我真的必须每隔一阵子就自己待在一个单独空间里(即使我什麽也没做,就是待着),让我的身心好好充电、沉淀才行。

        所以其实我目前心目中寻找伴侣的目标条件,其中一条是"尽量不要太黏人",但有时候很多事、很多条件不是我能决定的,对吧?

        "我在结婚以後还想要有自己的房间"这件事,等我有伴侣的时候,我一定会和他将想法摊开来商量,我能明白有人喜欢天天在一起的日子,我持理解与尊重的态度,当然,我也希望他听听我想的、我说的。

        小事能尊重,大事可商量,无条件的Ai,这也是我理想中的家庭生活(我现在在原生家庭的生活)。

        第二的要素,两个小孩。(看情况,三个、一个都行)

        这是我来到教育系学习之後的、慎重的决定。

        *延伸阅读→【小教记事】编号07_来到教育系,不仅让你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当老师,更让你能完善的评估自己未来要不要生小孩

        老实说我觉得"生育"在人生规划当中,本身就是很"自私"的行为之一,因为身为一个成熟的大人,应该不可能没经过各种考量和目的就在生小孩,而且可能预先会对自己的小孩有一些期待。(b如是男是nV、未来做什麽职业等等)

        其实我会选择在自己生命中要有小孩,一部分就是想T验创造出一个有创造力的结果的感觉。而因为我自己有学习幼教和小教的知识,所以我想像/预设中的"第一胎照书养"可能会是磕磕碰碰问题b较少(?)

        老实说,我会将样小孩看待成一个长达至少二三十年的、结果未知的实验,而考虑到孩子未来的生存,我觉得生两个以上(让孩子有手足)虽然可能会挤压到他小时候的生存空间(但我会尽量提醒自己做到一碗水端平)

        但如果孩子们相处的团结的话,在面对生存危机上抱团的话,还是b较能分担压力的。

        孩子最终就是要离开父母自己生活,如果只有一个孩子,我会特别担心他(自己在这个世界上),这麽说来,我这样的想法还是有点不全面、幼稚而自私的呀!

        今天,就聊到这里吧,谢谢大家听我说话~就当是听新世代小孩子,对自己未来的一些想像吧!感恩~

        【本章阅读完毕,更多请搜索读吧文学;http://www.yq027.com 阅读更多精彩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