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谢谢你告诉我你的观察喔~!确实,据我观察也是[同理心和情感依靠]b较重要,特别是对象是小朋友时(国小)。
我查觉到自己对人的情绪和情感需求b较不感兴趣(可能是因为我自己需要的就b较少之类的),而且并不算是付出型人格,所以会觉得自己算是蛮不适合的。(除非我改变自己,或降低我认为的"我想成为的称职老师"的标准,但感觉很难......是我自己的问题)
嗯其实我也有想过自己最後如果还想做教育相关的工作,可能是做其他教育艺文活动的推广或是学生对象为大人之类的教学,毕竟现在远距教学或线上网课也逐渐发展啦~
国高中的学校教学环境和补习班,我可能也不会考虑,因为我觉得於该场域进行的学习有b较强的升学考试目的~
如果目标是教大学生(当教授或讲师),现阶段会感觉自己有点好高骛远(毕竟可能要念到国外博士学位之类的呀),真的会还有长远的路要走~
最後是因为作为教育系学生学习教学技巧也可当作我自己的"学习技巧",所以现阶段并不排斥,也觉得对我想终生学习的目标来说蛮有帮助的,只不过以後考虑不以此为正职职业这样。
丙:那当讲师呢?
我:很bAng的建议!我也思考过,现实面考量是讲师(是指大学聘用的那种吗?)目前b较少能用全职的薪水养活自己。并且如果想将讲师划入职业规划,感觉需要先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或b较有作品和影响力的人,之後才有可能迈向讲师之路~!
【本章阅读完毕,更多请搜索读吧文学;http://www.yq027.com 阅读更多精彩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