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作业里撰写/添加一点个人经历的内容,会让自己的作业可信度变高(老师就不会觉得内容是抄袭的),也会增添一些个人情感/人情味,在内容上与他人做出区别,使老师印象深刻。
所以对我而言,这真的是很好使用的固定架构牌。在作业内容中适时放入一些个人经验与情感再做省思,都能使自己的作业稳扎稳打、脱颖而出。
3.对老师/作者/书籍内容的感谢
其实我觉得在每一篇作业报告的最後,还是免不了要表达一些想对老师说的话。特别是如果在结尾的地方写上一些表达感谢的话语,因为批改大量报告的老师们已经很辛苦了,这可以照顾到他们的情绪,甚至使者(老师/批阅者)心情好一点。
以撰写报告的考量来说,多写几句表达感谢,我觉得不管从理从情方面来说,都很必要且安全。
*其他撰写内容的注意事项:
1.如果你的老师不吃(不习惯)以上这套?!
→老实说我还是有遇到老师/改报告的人是不吃以上这套的,大概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老师本身的个Xb较实事求是,文章是否带有个人sE彩及情感,并不是他在意的,或是不是他让我们撰写报告的目的。
第二种是报告本身的类型就不是和用这种方式,b如说是看创意、看理论需要有理有据、架构逻辑严谨、实验数据、引用经典等等。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