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魅族的情况还有点特殊,由于魅族不肯给高通交专利费,所以关系闹得很僵,后来因为这事还打官司了。
华为则基本是能达到一半一半。
旗舰的品牌机型,如Mate系列,P系列,包括帮谷歌生产的Nexus系列都是自研的,TISTRP指标都挺不错的,射频性能堪比苹果和三星的旗舰。
毕竟是用来出口打品牌的,欧美的运营商入网测试可不是闹着玩的。
而荣耀、麦芒等系列则有不少型号是交给了ODM。
对于华为手机,还有一个比较简单的判断方法,一般海思Kirin方案的平台,都是华为自研的。
L想采用的也是与华为类似的策略,高端旗舰自研,其他交给ODM。
此外,国内还有一家自研比例较高的厂商,这就是中兴。
ZTE主要有金陵和魔都两个研究院,除了少数NUBIA机型是ODM外,ZTE品牌的机型基本都是自主研发的。
宁远的目标,三年内旗舰机能够实现自研,五年内能够实现旗舰机自产。
至于中低端,全部ODM吧......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