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小年就要到了,林家现在条件比过去好了不少,以前是孩子多劳动力少,现在家里都是壮劳力。
这两年小年一到都会做点灶糖,虽然现在不能祭灶神了,但是过节还是要有过节的气氛的,条件好点的人家,小年时不论是买还是做,都会弄点灶糖,做的多了等过年的时候还可以拿出来走亲戚或待客。
镇上供销社也有卖的,但是林家一般都是自己做,徐母会熬麦芽糖,用麦芽糖裹上芝麻或者花生碎做出来的灶糖又香又甜。
五六天前徐母就已经开始泡小麦谷子了,现在芽都发的老高了。
大年二十二这天,徐母一大早起来就开始蒸糯米饭,糯米是昨晚就泡上的,煮麦芽糖的糯米蒸的越软烂越好。
等林宝儿起来的时候,徐母都蒸好糯米饭把发好的麦芽与糯米饭剁碎了搅拌在一处开始发酵了。
作为90后的林宝儿根本不知道还能自己在家做糖的,以前一到过年过节超市里形形色色的糖不下百种根本没有人会花时间自己做。
前几天徐母说要开始发麦芽她才知道自家还会做糖。
这种事情很新鲜,林宝儿表示她想学,结果早上起来徐母都已经把前面的步骤弄好了,现在等搅拌好的麦芽发酵还得等四五个小时。
林宝儿有点不开心的道:“娘怎么都不叫我,我可以和你一起做。”
“娘早上不到四点就起来了你能起那么早?一会儿熬糖的时候让你来,娘教你,也顺便闲闲手。”徐母压根就没把她小孩心思当回事。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