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儿还没想好怎么把红围巾还给程佑琛,1976年的春节就悄悄到来了。
从初二开始林宝儿一直跟着林父徐母出去走亲戚,初四是定了一家人去镇上三叔家的日子。
“宝儿怎么不穿那套新棉袄了?”吴老太看林宝儿今天穿的是旧棉袄,想让她换上上次生日的时候新做的衣服。
林宝儿无奈的道:“奶,那套衣服我都穿好几天了,身上都快有味了。”这几天林宝儿一直穿的都是那套衣服。
吴老太看她身上的衣服颜色偏暗,看着不新鲜,拉着她的手就把她拉回房间,想给她找件更好的换上。
林宝儿无奈的随着她奶回了屋,无可奈何的道:“奶,咱们去三叔家打扮那么漂亮做什么。”
“你懂什么,去了镇上你不去逛逛呀,咱们穿的漂漂亮亮的去街上才好呢。”
吴老太在林宝儿放衣服的箱子里翻来覆去,就见到了程佑琛给的包袱,吴老太看包袱包的严实就把它拿了出来。
林宝儿看她奶拿了那件包袱,还来不及出言阻止,她奶就将包袱打开了。
吴老太一打开看到是一条大红围巾,眼睛不由一亮,道:“这围巾好,怎么都没见你戴过?”说完又有点疑惑:“就是我怎么不记得你有一条这么鲜亮的围巾。”
林宝儿一把抢过她奶手上的围巾吞吞吐吐的道:“嗯…就是…就是上次沈姐姐送的,我觉得太贵重了,收了不好,想找个机会还给她。”说完就要重新将它包起来。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