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其实我想成为的,是那种没有感情的授课机器,每天倘佯在浩瀚的知识海里,跟我的学生们谈论这个、谈论那个。
但现实中却不是那样的。
至少我现在教育系所学到的,教育这件事是"以人养人",并且"成事在人"。
人啊,在教育这个领域太重要了。
教育系的老师曾经在课堂上问我们,你们觉得适合当老师的人格特X,是聪明、会读书一点好,还是有耐心、Ai心一点好呢?我觉得是後者,但老师跟我们说,依她的经验,更理想的是前者。
但前者多半不愿意。
一听到这话,我当时便不自觉要哭出来了。
是啊,不愿意。
其实我一直听到有人说,在教育领域里工作的学生,照理说若是单纯b智力,是智商b较低的。
为何会有此一说呢?因为"教育"属於一种後勤领域,又或者说是应用领域,而不太算是"开创"、"发明"和"创造"的领域,也不是非常JiNg细,b不上医生和科研领域,弄不好就会出人命。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